close

和我家凱爾文想了好幾天
決定了!就創業吧!
就讓我們來擔任企業福委會與特約商店之間的橋樑吧!
這樣個神聖的任務,就讓我們兩個來試看看吧!
這幾天在網路上查了相關的網站
發現那些類似功能的網站大多都是以「個人」做為會員,向個人收取會費
同時也向商店收取會費,但商店卻很難得知他的商店潛在消費者有多少
有的是類似「美食」網站,向店家收取在網站上刊登的廣告或網頁費用
結合「企業福委會」與「特約商店」的公司幾乎沒有
也許,我們就能以這項差異點殺出一條血路吧!


首先浮出來的想法就是:設立一個網站做為企業員工與特約商店之間的查詢平台
在這個平台上
員工能隨時接收到最新的特約商店優惠訊息,及查詢到特約商店資訊
而特約商店也能在這個平台上擁有自己的商店網頁
同時也能清楚知道他們所擁有的企業員工消費群有哪些
不僅員工消費前能尋找到他要的特約商店
消費後也能在特約商店網頁上留下他們的消費心得及意見
特約商店不論直接或間接得知企業員工的消費心得都可做為改善的依據
……………
有了很多很多想法後,就是如何實現這個「網站」
討論的結果,決定以「部落格」的方式來呈現我們的網站與精神
更能有別於一般的商業做法而呈現出我們更多了份「感情」的差異性吧~

以我這兩年多來經營部落格的經驗
很快的,我們便架好了我們的「網站」!
有一種興奮的感覺!
套用了網友貢獻的網站樣式後,發現很多我們的需求這樣的樣板裡都做不到!
怎麼辦呢?只能到樣板的css裡去修改了!
這可慘了...........我們倆連html、css語法都不會,怎麼改啊?
不行!一定得改!不會也得會!
不然連網站都做不好,怎麼實現我們的想法啊?
硬著頭皮,跟它拼了!
好歹也是畢業於某大學資管系,可不能丟學校的臉面啊!
和我家凱爾文兩人開始埋首研究陌生的html及css語法
從一句語法都不會,到看得懂那些鬼劃符在寫什麼
經過了好幾天熬夜鑽研及嚴重睡眠不足,雙眼黑輪滿臉冒痘子後
(從學校畢業後十幾年沒這麼用功了............)
我們終於慢慢可以改出我們要的功能及格式!
耶!我們真的做到了!
資管系修改程式的功力果然未減!
(我指我家凱爾文啦~~~我?本來就沒功力,哪來恢復功力啊??哈~)
花了半個多月時間,一邊建立文件,一邊不斷修改網站功能
終於把網站的大部份功能儘量修改新增到容易讓使用者查詢的程度
當然,部落格能做出的功能一定無法做到和一般商業網站那樣專業的地步
但我家凱爾文已儘量將它修改到接近專業的功能
但,這樣的「不商業化」,也是我們網站的獨特性哩~
修改再修改,希望將部落格能做到的功能發揮做到極致!
凱爾文!加油!

網站繼續修改中......................

<by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d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