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公佈我們的新簽約商店「威尼斯」
剛好「食樂鈣骨鍋」的廖副總對威尼斯的菜色及老闆黃師傅的經營手法很有興趣
所以我就跟廖副總到威尼斯去用餐
順便跟大廚黃師傅取經

 

說真的,經營福利聯合國網站已經快一年了
雖然跟Maggie兩個人一直都在吃老本
可是我們卻在很多老闆身上學到經營餐廳的經驗
也很感謝這些老闆看得起我們,願意將心得跟我們分享
這些都是花錢都聽不到的喔

 

其實廖副總雖然剛進入餐飲業不久
但之前在資訊業的資歷卻非常深厚
當然也將一些企業經營的手法融入在餐廳上
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到處去取經
前一段時間才從大陸回來
到那邊跟開咖啡連鎖店的朋友學連鎖店經營哲學
他也請我多安排跟台中一些具經營餐廳多年經驗的老闆學習
我想食樂鈣骨鍋一定會經營得很不錯

 

當天兩位老前輩的經驗談
我就聽到多少跟大家多少透露一些啦:

 

開有油煙的餐廳,店面盡量不要設在"樓店",就是社區大樓下面的店面,社區住戶抗議是遲早的事......當然也有一些例外的啦,做好敦親睦鄰就很重要

 

店面如果較老舊,要注意水電管線的問題,不然漏水或用店負荷等問題,往往會多花很多預算......有時候花個上百萬都有可能喔

 

想開義式或歐法料理的餐廳,最好自己就是廚師,不然大廚難請且很難養得起,尤其是中南部很少廚師願意下來......小廟容不下大佛啦

 

如果廚師掌握訂菜的來源或供應商,少數道德觀念不好的人會跟菜商拿回扣,但最後會轉嫁到餐廳成本上......自己不會煮菜的老闆就只能爭一隻眼閉一隻眼啦

 

對於食材的好壞如果不是很了解的話,容易被供應商蒙騙,真的想開餐廳就要花時間學食材採買......但短時間又學不會,真是傷腦筋

 

還有說到很多很多東西,這裡就不多做闡述~

其實這些都不亂說的喔,我也跟目前的商店做一些印證

像「角色義大利餃」、「AD義式餐館」、「KIWI義大利餐廳」、「太白居」的老闆也都是廚師出身,而且都親自採買食材,不假手他人

另外慎選房東也是很重要的,像「食樂鈣骨鍋」的房東就很能將心比心,竟然主動降房租,真是難得阿,不像1046茶餐廳的房東.......

如果還有想到其他的再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d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