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18:18
我和我家凱子創業的第一面招牌正式掛牌上市!
不是股票市場掛牌啦~而是掛上公司的招牌啦!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讓我們很感動也很激動~

 

我和我家凱爾文的心血---瑪凱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七月初開始跑設立公司的流程
也開始思考我們的公司名稱是什麼?
因為這是我和我家凱爾文的心血結晶,也是我們兩人一手創立的第一個公司
所以我們很無厘頭的,也很個性的
就決定將公司名結合我們兩個的英文名字來發想
就這樣,結合了我的"瑪姬Maggie"及我家老爺的"凱爾文Calvin"
以及公司為資訊網路服務平台的營業性質
「瑪」「凱」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MaCal InfoTEK Inc.
就在我倆的共識下,誕生了!

此同時,也開始籌措設立"有限公司"需要的最低營業額資金
(現在最低門檻為25萬元)
兩人想破了頭,唉....還是只能回我家老爺的老家請求援助了......
就這樣,有了我家老爺老爸的金援
終於順利將資金匯入新開戶的公司戶頭裡~
呼~~~鬆了一口氣!

公司申辦流程還是持續在進行中.....
統一編號也在這星期出來了~
但此時突然想到.......哇哇哇!8/1就是農曆的7/1咧!
若要掛公司招牌要趕在農曆七月前才行咧!
好像沒有人那麼鐵齒在農曆七月掛牌的哩~
(因為設立公司後要向國稅局買發票,國稅局會依登記的公司地址到現場查看有無公司招牌及辦公室
才不會被認定為空殼公司或假公司而被否決賣發票給該公司
我們是正派經營的公司,當然要掛牌正名囉~)
因此在星期二緊急到阿德的設計工作室討論我們公司招牌如何設計製作
(我們的名片、DM、店舖貼紙、會員卡....等都是阿德協助我們設計製作的啦~)
原本想說可能是來不及趕在農曆七月前,那就九月份再掛牌囉~
只是商店若要我們開發票就得等到九月份之後......
沒想到星期二7/29當晚很順利的將招牌設計出來(就是以我們的名片正面做修改)
而且阿德說7/31當天早上印刷廠應該就能完工囉~耶!
因此,我們便趕在農曆七月前的最後一天準備掛牌上市!

沒想到.........
7/31也就是昨天中午11點來到我們公司登記的地點與阿德會合
當阿德拿出剛從印刷廠拿出來的噴圖,我們都楞了一下......
咦........怎麼我們的"紫"變得好淺??(招牌的底色當然還是我們的代表色"紫色"囉~)
阿德說,每台機器噴出來的顏色都會不一樣
但他也沒想到以我們要的色號噴出來的色差會差這麼多!
在猶豫了1分鐘後......我們三人一致決定.....先暫停掛牌作業!
因為顏色差太多,我們決定延後再掛牌!不想日後再拆招牌重做!
既然趕不及農曆七月前,那就九月份再掛吧~
雖然有點小可惜,但寧可完整做好,也不要半調子做一半!
那就......九月份再來吧!

又沒想到.........
就在下午4點多我們在客戶那裡時又接到阿德的電話:新的招牌噴圖完成了!
問我們要不要趕趕看在今天掛招牌?好啊~當然好啊!
但我們想趕在天黑前把招牌掛上去,因此火速在下午五點時趕到現場
阿德拿出熱騰騰剛出爐的噴圖,哇~~~好美啊~~~
這就是我們要的顏色啦!水水水~~~~
興奮的三個人拿梯子、拿工具、拿相機......歷史性的一刻就要展開!
阿德熟練的將噴圖準確的貼在透明壓克力板上,同時也在我們要掛招牌的柱子上準備鑽孔上螺絲 

 

還沒掛上去的敝公司招牌


更沒想到.......印刷廠將壓克力板上四個角的四個孔鑽得小了一點點啦~~~~
螺絲竟然穿不太過壓克力板哩.......慘了........
只見阿德汗滴禾下土般的和我家凱爾文合力用扳手和螺絲將那四個孔鑽大一點~
可以了~穿得過去了~耶!
兩人開心的將招牌鎖上螺絲.........此時18:18.......要發要發!太水啦!
"瑪凱凱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掛牌上市囉~~~~

看著它掛在柱子上,我和我家凱爾文的心情好開心、好激動、好感動..........
我們的創業之路繼"福利聯合國UNoW"網站正式上路後,又邁入了另一個新的階段........
也許有人覺得......怎麼那麼幼稚,用兩人的名字隨便就為公司命名?
不需要請大師算一算哦?不用看看日子就隨便掛招牌哦?
但我們想......這是完完全全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東西,完完全全是我們兩個人熬夜努力的成果
它就是我們的!
為何要讓別人來決定它的名字?為何要讓別人來決定它的走向及創立過程?
所以,就照我們的fu來做吧~管它別人怎麼說!
是好是壞,就靠我們的努力來決定吧!

感謝阿德的幫忙,才讓我們"瑪凱"的招牌能順利在農曆七月前掛上去!
雖然掛牌過程有點出乎大家的意料、有點小坎坷
但這讓我們更深切體會創業的辛苦,總是會有點小波折
好事多磨嘛!有挫折、有困難總是能解決的嘛!
所以,我們還是很開心很開心的啦!
也跟親朋好友們分享我們的喜悅~

 <by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d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