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慕夏巧克力那邊確定一下優惠折扣方案
到門口時就看到光頭小郭老闆坐在窗邊......看著IBM的NB......
若有所思的樣子......

 

踏進門之後,原來並不是在思考去日本取經回來的心得
只是他的電腦一直當機一直當機一直當機
當到他快抓狂了
可是學設計的人,就是有一種特別的特質
奇怪......快抓狂的人看起來感覺像在精心思考
這是甚麼道理阿

其實當初到慕夏巧克力試吃時
本來覺得綁著頭巾的小郭很不容易親近
但吃過他跟女友Maggie(跟我家瑪子一樣名字)精心研發的巧克力飲料
我除了對巧克力大大改觀外
跟小郭聊天過後,對他的感覺也大大改觀

我們很仔細的說明著可以幫慕夏做的行銷內容
小郭也很專心仔細的聽著且一直有回應
堅決且低沉的答覆著他慣用的應答方式......"是"
很高興他願意聽我們介紹產品
不像之前有一間商店老闆一直揉眼睛打哈欠很不耐煩
那次Maggie說他差點甩桌子走人,真的氣死人......
其實若小郭即使往後沒跟我們合作,至少這是一個愉快的接觸
我們很感謝所有願意聽我們介紹產品的商店老闆
但小郭給我的感覺特別不一樣
讓我覺得他真的了解我們可以為商店帶來的行銷效益
而不是只是一家跟別人都一樣的網路行銷公司而已



第二次跟小郭碰面時
就換成小郭侃侃而談
我們發現成功的商店老闆有一種特質
就是對自己的產品非常的投入卻不自負
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卻更虛心的學習新手法
當然這次碰面也促成了彼此的合作
也認我們學習到很多巧克力的知識

可以想像為了學習巧克力而遠赴巴西去取經嗎?
可以為了學習更多的巧克力知識而花大錢到日本去見習嗎?
很多商店老闆都對自己的產品下過苦心
當然不一定遠赴重洋就一定是最好的
但我想跟AD義式餐館一樣,雖沒去過義大利學習烹飪技巧
但用心精研自己產品的心是一致的
這也是經營商店成功的必要途徑吧

 

<by Caliv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d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