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福利聯合國成立以來
跑了不下30家商店
有的商店很認同我們的理念而欣然與我們簽約
有的則目前沒有規劃這樣的行銷模式或預算而拒絕我們
拒絕我們的老闆大部份都是委婉的拒絕,態度也都還不錯
沒想到......今天遇到一個令我們跌破眼鏡、差點氣結的老闆!


這家╳╳鐵板燒位在西屯路的中科端
經由幾位朋友的強力推薦
我們也曾專程跑去嚐鮮
好不好吃呢?在鐵板燒界我們給它中上的評價
服務好不好呢?其實我們並沒有感受到其他人說的special.....
也許是那天生意特別好老闆太忙了才忽略了吧.....
但陸續還是有朋友提到這家鐵板燒
所以它還是列在我們的商家名單裡
今天下午因為到西屯路跑客戶
回程時便順道過去拜訪有無合作的可能
我們特別選在下午2點多客人比較少的時間過去拜訪,以免打擾店家做生意
沒想到.....我們一進門,老闆發現我們不是來用餐的
知道我們的來意後(他是緊皺著眉頭聽完我們的自我介紹)
劈頭便是:要不要錢?
在他知道我們是受到有跟我們簽約的企業員工推薦他們家才來拜訪的
老闆才勉強願意和我們談一下
但此時.....他卻將我們給他的DM和企業名單從工作台內遠遠的往客人用餐的桌面丟過去!
還差點掉到鐵板上咧!
看著我們絞盡腦汁花了好幾天時間寫出的文案及成果被這樣丟在桌上
心有點酸..........
但至少他願意坐下來和我們談一談,我們也是很感激了~
因為看得出他的不耐煩,我家老爺迅速拿出notebook、上網
點出我們的網站並介紹我們的服務內容及能為店家創造的優勢
老闆仍是緊皺著眉頭隨意翻著手上差點掉到鐵板上的DM.......
從他的反應我們知道他已經有幾家中科的大公司來與他"免費"簽約
客人已經很多了,不想再多花錢做這方面的通路
即使我們有免費試用方案他也覺得沒必要
其實這些我們都能理解也能接受
畢竟店家有自己預算及需不需要再拓展客源的考量
所以我們也不勉強有這樣考量的店家
只好跟他說,因為我們是接受與我們簽約企業的員工委託來洽談
既然無法合作,我們必須告知企業沒有談成的結果
此時這位老闆突然說:你們有貼在商店的貼紙嗎?
我們回答:有
他說:那可以給我一張啊~我就貼在玻璃上,這樣你們名單上的企業就都能來我這邊吃啊
我一樣給折扣啊~這樣我跟你們也不用簽約,我也不用麻煩跟這些企業簽約啊,可以省麻煩嘛!
你們都不用做什麼啊,也不用幫我放到網站上啦,我就把貼紙貼上去就好了啊!
我們一陣傻眼:你是指不用錢的嗎?
他說:對啊~你就給我一張貼紙就好了嘛!這樣比較簡單啦!你們簽到的企業員工看到貼紙就會來消費了嘛!
Oh my God.........
這樣的話他竟然說得出來!!!
他想要多出這些企業員工來消費的客源,卻又不想多花一毛錢!
當他感覺得到可能會流失一些客人時,就想要趕緊抓住這些客人
但又不願意付出一些成本來穩住客戶
還覺得一舉兩得,福利聯合國的貼紙還能讓我們貼在他的店面哩!
真是一陣理直氣壯!
怎麼會有這樣貪小便宜的老闆啊?
他有想過其它與我們付費合作的店家的公平性嗎?
這樣的要求,虧他講得出口!
我們真的是大開眼界啊~~~~
即使他的餐點再再再好吃,我都不願介紹這家鐵板燒給與福利聯合國合作的企業員工
因為老闆的態度與貪小便宜的想法真的讓我們無法苟同!
所以,向我家老爺做了暗號....一直捏著我家老爺大腿:閃人啦!

在回程的路上,我覺得好氣,我家老爺則覺得好笑!
每個店家老闆對福利聯合國的認同程度都有所不同
接不接受都在於店家的考量
我們都能理解
但竟有這樣想佔便宜的老闆
我們實在是傻眼!

<by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ed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