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幾年的創業夢,終於要實踐了!
和我家凱子籌劃了近半年
今天,2008.04.08
我們的心血結晶「福利聯合國 http://www.unow.com.tw/ 」正式開張營運! 
什麼是「福利聯合國」咧?
就是企業團體與特約商店之間的橋樑
我們以「福利聯合國」這個網站為平台
幫企業福委會或團體尋找及管理特約商店
也為商店尋找及管理特約企業團體
「福利聯合國」網站上刊登特約商店的資訊
企業團體會員可在網站上查詢特約商店資料
我們先以大台中為據點
若能做起來,再擴展到其它縣市........
.呵呵!希望有這麼一天啦~

其實我們上個月就開始在跑一些朋友介紹的商店
並忙著做名片、文宣、合約....等文件資料
那為啥要訂開幕日咧?
因為......若以後公司做大要寫大事記時才有得寫啊!
那又為啥要訂4/8咧?
因為......這是黃曆上寫的適合開市的日子啊!
呵呵~

初期可能有點辛苦,因為企業和商店都要一間一間跑
最壞可能到年底才有進帳,因為初期商店都先給免費試用
但還是要咬牙撐過去,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心血啊!創業維艱嘛~
目前我們的策略是先跑商店
等商店的數量建立起來再去尋求企業福委會及團體的合作
畢竟,沒有商店,企業才不理我們咧!
等我們網站上的商店量夠多
企業應該就會理我們了吧.......呵!
這時,我們才可能有收入......
希望......在進入企業合作階段前我們還能活得好好的.......
但.....不知要幾個月後咧.........希望別太久......會沒飯吃哩........

為啥會有「福利聯合國」的發想咧?
其實,這幾年我的腦袋瓜裡想了一堆創業的good idea都被我家老爺一一否決了....
但也激起我家老爺創業的細胞(原本他根本不想哩~)
去年失業後,他看了一些工作但都提不起啥勁
好像做什麼都還是那些..........
若做了之後呢?.以後還是換工作、找工作......
於是,我們兩人開始認真想往"創業"、"做我們自己想做的事"這條路發展........
每天天馬行空.....胡思亂想.......
直到有一天...........
我家老爺想起在上一個工作擔任福委會主委時在尋找及管理特約商店時遇到的困難
總是吃力不討好~
若有人能幫忙去找特約商店並處理簽約後的事宜,該有多好~
往另一方面想.........商店不也是如此?
商店老闆大部份忙著店務根本沒時間去找企業福委會簽約
更有些規模較小的商店更得不到大企業的青睞!
若我們能做為雙方的橋樑,為企業福委會與特約商店謀合
讓中小企業的員工也能有特約商店能享受消費折扣
讓中小規模的商家也能擁有眾多特約企業的員工來消費
創造雙方利益,不是很好嗎?
再加上我平時愛在部落格上亂寫、又愛亂拍
結合我家老爺的業務長才和我亂寫亂拍及平時我們愛趴趴走的習慣
應該可以試看看哩............

在網路上查了一些介紹商家的網站
發現很多類似的網站都是以介紹商家給一般消費者為主
開闢給商家打廣告的通路
或是販售會員卡給一般消費者,或提供折價券下載
很少對象是"企業福委會"!
且以企業福委會為對象的話
對商家來說消費客源遠比一般自行在網站上加入會員或購買會員卡的會員來得更明確!
因此,我們當下決定:就做企業福委會與特約商店之間的平台!
希望,能殺出一條與別人不同的血路!

但若只侷限於"企業福委會",這樣的格局可能太小....
再想想.........
社區大樓管委會、機關團體(不限公司行號)、個人籌組的團體.....等
只要是以"團體"為單位,都可以是我們特約"企業團體"的對象啊!
那特約商店只侷限於有店面的商家嗎?
當然不!
個人工作室、網拍、農特產品.........等虛擬店舖,甚至提供遠距團購的商家
不論是食衣住行,只要是生活上可能消費到的商店
都是我們可以尋求合作的特約商店啊~
先以我們所在的大台中地區為據點出發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做到走出台中,放眼台灣........
呵呵~

為何會叫「福利聯合國」咧?
因為我們聯合了眾多企業團體與特約商店的力量,創造雙方的福利~
也可說我們聯合了各式商店的消費福利提供給企業團體~
英文名:United Nation of  Welfare
縮寫是UNoW,唸法:You, now!
是不是有一種振奮、鼓舞、快來加入我們的感覺啊?
哈哈~

網站的完成其實歷經波折......
我和我家老爺從原本怎麼架網、什麼html都不會
到現在我家老爺已經可以架出一個完整的網站
連我們自己都覺得佩服自己啊~~哈哈!
從一開始先在pixnet架一個部落格
想說用部落格的方式,可能可以和一般類似的網站不一樣
但發現部落格再怎麼修改,功能還是有限
此時出現了貴人....我家老爺前同事Roy!
他的公司可以借我們網路空間架設網站同時網站名稱可以掛在他們公司下
不僅讓我們免費使用更幫我們架設好Joomla網站的基本架構
我家老爺便是在這樣的協助下學會如何架設Joomla的網站
及修改到我們要的架構.....此時網站幾乎已完全架設完成......
但沒想到.....Roy公司近期內可能會併入某大公司
而我們的網站到時便無網站空間可供我們使用!
所以.....我們只好另謀出路..........
有了Roy的建議及和多家業者比較下,最後我們選擇定居"智邦"
為了一勞永逸,又花了一年800元註冊了我們的網址
當然這次搬家,網站又要重新架設........
但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家老爺這次的架設過程順利許多......
而我呢.....就是負責網站的"美感"及"美工"部份
而我家老爺呢.....就是負責把我要呈現的效果及我要的功能做出來就對了!
就這樣..........福利聯合國的網站修修補補到今天算是完成囉~
當然每天還是在修修改改一些小細節(這已是第n版了.....)
總是在想如何讓使用者更容易查詢到他要的資訊
如何讓網站上的功能達到讓使用最容易操作的程度.......
希望親朋友友們能給我們一些意見
你們的鼓勵就是我們前進最大的動力啊!

還有一位重要的貴人....我們羽球隊的球友阿德
學商業設計出身的阿德,目前開了個人商業設計工作室
有了他,才能讓我在名片、logo、文宣DM、網站中的想法.
得以在他專業的幫助下經由繪圖軟體完美呈現出我的無理要求
從這幾次的合作,他應該徹底體認我是個多麼難搞的奧客了.....
真的辛苦他啦~

很感謝這半年來提供我們意見、幫助我們的貴人親友們
有了你們的鼓勵與幫助
才讓我們能順利提早完成我們創業的美夢
感溫ㄋㄟ........

若大家有朋友、同學、親戚有在大台中地區開店、開公司或在台中上班、居住
或者在其它地區有住到不錯的民宿或不錯的景觀餐廳
或是有親戚朋友在從事無店舖事業可能需要多一種行銷通路
(如網拍、農特產品、團購……)
都歡迎推薦給我們「福利聯合國 」哦~

請大家祝福我們不要倒店嘿…….


<by maggie>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nitedNoW 的頭像
UnitedNoW

福利聯合國二三事

United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